2020年3月23日 星期一

專家:國際應對中共瞞疫情、大甩鍋追責

專家:國際應對中共瞞疫情、大甩鍋追責


圖為中國武漢一家醫院。 (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大紀元2020年03月21日訊】(大紀元記者鍾元台北報導)「中共將隱瞞疫情及釀成的大禍,在國內及國際推卸責任大甩鍋。」專家表示,中共為保政權故意混淆病毒來源,企圖甩鍋美國但邏輯上根本不通。對於《大紀元》建議國際使用更準確的名稱「中共病毒」(CCP Virus),專家贊同呼籲國際對中共究責要求賠償,而且中共必須下台。


中共隱瞞疫情指控是美軍帶到武漢 高為邦:邏輯上根本講不通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受訪表示,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翻牆」發文指控武漢肺炎病毒「是美軍代表來參加軍人世界運動大會,把疫情帶到了武漢。」這讓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很不高興,在3月18日記者會上回嗆,這是場對抗「中國(中共)病毒」的戰爭。


台灣投資中國受害者協會理事長高為邦,資料照。(陳柏州/大紀元)

高為邦指出,中共指控病毒「是美軍帶到武漢」在邏輯上講不通,因為去年10月18日—27日武漢舉行的全球軍人運動大會,美國派出300人代表團,共有109國8,158位運動員參加,加上觀眾及記者約有10萬人。「中共指控美軍去之前,在美國就已感染病毒,那為什麼參加的109國軍人,當時都沒有人感染?另美軍接觸的中國軍人應遍布全國,為什麼獨獨武漢人被感染,其他省分都沒有爆發感染案例呢?」

他強調,全球軍人運動大會去年10月18日開始,到中共宣佈武漢人傳人的1月20日,期間大約3個月。「一般從感染中共武漢肺炎後,到發病大概潛伏平均7天」,中共硬要說美軍讓武漢人感染了病毒,但這個病毒的潛伏期超過2個月後才爆發,這不合邏輯。

此外,中共說去年美國流感大爆發,死亡的人有些誤診,可能是流感中間就有部份是新冠病毒(中共病毒),但如果美軍出發前在美國就感染了,到武漢待了10天回國,結果美國也沒爆發武漢病毒(中共病毒)的徵兆,這也是邏輯不通的地方。

「中共甩鍋美國不只讓川普已經很火大了,這種耍賴的行為也激怒了美國民眾。」高為邦說,美國佛羅里達州波卡雷頓市(Boca Raton)「柏曼法律事務所」(The Berman Law Group)律師摩爾(Matthew Moore),於12日向佛州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出集體訴訟,指控中共為了自身經濟利益,未能更迅速地通報及遏制武漢肺炎,或未能揭露確切疫情數字,引發全球性疫情。


中共怕人家講病毒來自中國 吳福濱:做賊心虛做壞事怕人知道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表示,中共怕人家講武漢肺炎、中國病毒(中共病毒),但一些病毒流行疾病,都是以從哪個地方出來命名, 如西班牙大流感、日本腦炎、德國麻疹等等,這很正常並沒有歧視的意思,其實是中共做賊心虛壞事做多了,就很怕被人家知道,擔心失去中國人民心丟掉政權。


反共, 一國兩制, 台灣選舉, 總統大選, 中共代理人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吳福濱提供)

「全世界反共潮會持續高漲,國際對中共是不諒解的。」吳福濱說,因為中共從一開始就隱瞞疫情,包括武漢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在同學圈中發布了一條信息,警告同學們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可能有疫情。他遭武漢警方傳訊,並警告若不悔改,將受到法律制裁。「如果中共不隱瞞像李文亮等醫師曝光的病毒,怎麼可能造成全世界各地那麼大的經濟、財產損失,而且人命傷亡這麼嚴重。」


中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跟中共走近的國家受害最慘


高為邦說,中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跟中共走的近的國家受害最慘,其中意大利人死最多。疫情在歐洲擴散後,中共加大大外宣力度,宣傳中共輸送各種物資,支援國際對抗疫情工作,營造歐洲人感謝中共氣氛。但實際情況不是這麼回事,意大利人並沒有感謝中共,前通訊部長怒批中共沒送任何東西,那些物資都是意大利付錢的,中共是由共產黨領導下故意拖延和提供假訊息的國家,是地球的毒瘤。

「中共謊言說起來很厲害,在國內指鹿為馬,也許沒人敢批評。」他指出,但中共為保政權的造假手段,鬧到國外去並沒有佔便宜,「荒謬的說法邏輯上也不通,世界反共潮愈來愈高漲,中共大外宣在國外也不靈光了。」他強調,世界自由國家應該協助把中國大陸的網絡防火牆拆掉,不能讓中共再對中國人隱瞞疫情,要讓老百姓知道疫情的真相。

他表示,美國一直抱怨中共隱瞞疫情,耽誤全球兩個月的防疫工作,美國要派專家到大陸去,中共也從來不接受,而且又收買了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完全聽中共的話,跟著將大事化小為中共唱讚歌,結果造成全人類今天的大災難。


吳福濱:國際要將中共瞞疫情告上法庭,一定要追究求償才符合公平正義


吳福濱說,中共隱瞞疫情還甩鍋卸責美國,川普特別指出武漢肺炎真的是「中國(中共)病毒」。現在中共又宣傳大陸沒有新增確診病例,反而是全世界的疫情很危險,還有海外華人聽信搶機票回國躲疫情,「這就是中共處理事情的一貫伎倆,利用大外宣和大內宣繼續撒謊,其實中共現在還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他表示,最新消息是中共又要求海外華人暫時不要回來,擔心他們回國一定會造成另一次感染,「其實中共謊言要拆穿,大家會比較安全,大陸那麼多受感染人,只要不檢驗新增確診數字當然歸零。」另外,有海外華人說因為武漢肺炎(中共病毒)被歧視,「問題是誰造成華人在國外被歧視?就是中共隱瞞疫情造成外國人生命跟財產的損失,如果在國外的華人真的受苦,就是被中共害的。」

「各國民眾不要相信親共媒體及假訊息。」他強調,大家要清楚認識中共的邪惡本質才能保命,國際應稱「中共病毒」,究責中共隱瞞疫情大甩鍋,把其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歷史上對於2020年造成全世界那麼多人喪生的病毒,是從中國武漢出來的一定要清楚,而且各國對於中共隱瞞疫情一定要追究求償,比如在國際或美國法庭提出告訴,不能讓中共甩鍋將責任往外推,這就不符合公平正義了。

吳福濱強調,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全世界失去無數生命,各地生離死別慘況不忍卒睹,全球經濟倒退比2008年世界金融危機更嚴重許多,只是因為中共政權不重視人命、隱瞞疫情造成,除了國際譴責之外,將來全球必將向中共求償,中共政權應該下台負責。

台灣立委王定宇21日在臉書質疑,中共中央衛健委20日發佈「病例清零」,「0」病例喔!那……3月20日,光找出幾個中國地方疾病防控中心呈報單、中國地方社區公告,這裡面的病例是外星人?還是被(中共)河蟹了?還是單子是假的?還是……中共說謊!

 

高為邦:中共這次躲不掉國際究責,共產黨差不多要完蛋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18日罕見全國演說,稱武漢肺炎是二戰後德國的最大挑戰。」高為邦說,這次武漢肺炎疫情是二戰以來,可能像「第三次世界大戰」對人類的影響,紐約股市跌掉3成多,也影響了全球的經濟,這個事情實在鬧的很大,到現在怎麼收場都不知道,「隱瞞疫情這麼罪證確鑿的事情怎麼賴的掉,中共這次躲不掉國際的究責,共產黨大概差不多要完蛋了」。


台灣外交部和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2020年3月18日共同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由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和AIT處長酈英傑(右)簽署落款。圖為資料照。 (陳柏州/大紀元)

台灣現在是全世界第二大口罩生產國,根據經濟部估算,32條產線投入生產,產能全開後,加上現在已投入生產的60條產線,以及過往既有的產能,4月上旬口罩日產能上看1,300萬片。高為邦表示,中國的口罩產量在疫情爆發前,幾乎占據全球產量的一半,現在各國也警覺到口罩、醫療、抗生素的原料,都掌握在中共手上,一旦大陸出問題就影響到全世界的經濟,歐美也在反省經濟上不能依賴中共。


高為邦說,以前川普還為了維持美中關係,稱讚習近平很努力做的很好,現在中共說病毒都是美國搞過去的,美中關係也完蛋了。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18日發表,「台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除了物資交換之外,台美今後也將在藥物、疫苗開發,以及各項防疫及抗疫措施方面加強合作,「這表示美國相信台灣,美台關係愈來愈好。」

責任編輯:李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