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台灣螢火蟲之父 何健鎔心肌梗塞猝逝

台灣螢火蟲之父 何健鎔心肌梗塞猝逝!分享台灣螢火蟲之父 何健鎔心肌梗塞猝逝到Line

http://img.ltn.com.tw/Upload/liveNews/BigPic/600_2627272_2.jpg
台灣螢火蟲之父何健鎔,日前因病猝逝,令螢火蟲相關領域的產官學界錯愕不已。(取自何健鎔臉書)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台灣首位螢火蟲博士,被譽為「台灣螢火蟲之父」的特生中心研究員何健鎔,本月17日心肌梗塞猝逝,享年55歲,今家屬為何健鎔舉辦告別式,與何是多年同事兼好友的特生中心主任楊嘉棟說,何健鎔是將螢火蟲研究擴及產業的大推手,讓學術研究走進民眾尋常生活中,原與他約好19日一起賞螢,不料卻接獲噩耗,何的辭世,是國家社會的一大損失。
 

  • 台灣螢火蟲之父何健鎔,日前因病猝逝,令螢火蟲相關領域的產官學界錯愕不已。(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  

台灣螢火蟲之父何健鎔,日前因病猝逝,令螢火蟲相關領域的產官學界錯愕不已。(資料照,記者劉濱銓攝)

楊嘉棟表示,全台許多賞螢聖地,都有何健鎔踏查、輔導的紀錄,像是南投埔里的桃米社區,竹山的杉林溪,以及東勢林場、北部的文山農場等。

何健鎔透過螢火蟲研究,將棲地調查、維護,以及解說教育等,在各地向產業、社區講解,協助棲地復育,維持螢火蟲數量,除使賞螢成為生態產業,還讓環境得以永續經營,是台灣螢火蟲推廣的最大推手。

楊也說,與何共事20多年,何健鎔凡事親力親為,推廣螢火蟲完全不藏私,為的就是希望能讓螢火蟲生態穩定,台灣的野外環境更好,不料卻因病猝逝,是台灣的一大損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