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神秘「黑蘋果」超高貴,果農聞之色變「全都不敢種」


神秘「黑蘋果」超高貴,果農聞之色變「全都不敢種」

圖╱翻攝自微博

黑色的蘋果看過嗎?黑蘋果被譽為「蘋果中的王者」,1顆要價人民幣150(約台幣666)2顆就破千元,據說糖分高,品質口感好,然而多數果農卻不願意種植黑蘋果,原因在於黑蘋果從種植到收成,竟然要花上8年。
 
根據陸媒報導,黑蘋果又名嘎啦果,產自海拔3,500米以上完全天然的西藏林芝,由桔苹和元帥2品種雜交而成,雖然黑蘋果種植中不施任何化肥,但他本身就有天然防禦蟲害的功能,而且特別耐寒,在高海拔地區更是養得糖分高,口感品質也好,黑色的獨特外表也是因此孕育而生。
 
圖╱翻攝自微博
 
不過因為生長地氣溫低,黑蘋果的生長速度較慢,一般蘋果23年就能成熟結果,黑蘋果從種植到進入盛產期就要花近8年的時間,時間成本讓黑蘋果價格水漲船高,1顆要價人民幣150元,通常是2顆包成一個禮盒,約300400元人民幣(約台幣13001800)
 
不只如此,目前黑蘋果種植地只有500多畝,完全成熟的蘋果中,也只有30%左右達到黑卡嘎啦所要求的黑色,總體產量也不算高。種種因素讓多數果農不願種植黑蘋果,感嘆種的時間太長,民眾也買不起。
 
圖╱翻攝自微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