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如何通過洗澡幫助身體排毒!非常重要!

如何通過洗澡幫助身體排毒!非常重要!


通過洗澡幫助身體排毒是自古以來人們常常使用在家進行的養生法。在排毒系統中,你的皮膚也被稱為第三個腎,毒素可以通過汗腺排出。沐浴排毒據說可以在幫助身體排出毒素的同時,吸收水中的礦物質和營養物質,出浴之後你會感到身心清爽。 

步驟

  1. 選擇你時間比較充裕的一天來洗排毒澡,至少要有40分鐘空閒時間。前20分鐘可以用來幫助身體排毒,後20分鐘用來吸收水中的礦物質。

    Take a Detox Bath Step 1 Version 3.jpg
  2. 將浴缸放滿舒服的熱水。有條件的話使用過濾器過濾掉氯化物。

    Take a Detox Bath Step 2 Version 3.jpg
  3. 加入瀉鹽(也就是硫酸鎂)。浸泡在瀉鹽溶液中可以補充身體鎂含量,對抗高血壓。[1]硫酸鎂可以排出毒素,幫助大腦組織和關節出蛋白質的形成。[2] 瀉鹽價格不貴,藥店一般都可以買到。

    Take a Detox Bath Step 3 Version 3.jpg
    • 體重60斤以下的兒童,一般的洗澡水中加入半杯。
    • 60斤到100斤的人,一般的洗澡水中加入1杯。
    • 100斤以上的人,一般的洗澡水中加入2杯或者更多
  4. 加入1到2杯或者以上的小蘇打(也就是碳酸氫鈉)。小蘇打因為它的清潔能力以及抗真菌特性而大受歡迎。[3]它還可以軟化皮膚。超市裡可以購買到小蘇打。
    Take a Detox Bath Step 4 Version 3.jpg
  5. 加入薑末或者新鮮薑茶。這一步可根據喜好添加。姜可以使人發熱冒汗,從而幫助排出毒素。然而,因為它會使皮膚發熱,所以皮膚可能會稍微變紅幾分鐘。所以添加的量不宜過多。 根據你的浴缸大小,你的皮膚敏感性,你可以加入1湯匙到三分之一杯。

    Take a Detox Bath Step 5 Version 3.jpg
    • 大部分人添加姜在洗澡水裡至少會大量冒汗,如果你從浴缸裡出來之後,裹上毯子,你可以繼續出汗排毒幾個小時。這對於感冒或者流感的人來說特別有益。
  6. 加入香薰療法精油,這一步也可隨意。很多人喜歡精油的芳香,而且這些精油也有一些養生益處。有很多種精油可以使洗澡變成一件更愉悅更舒服的事情(比如薰衣草和依蘭依蘭)以及還有一些精油可以協助排毒過程(茶樹油或者桉樹油)。一般情況下加入20滴左右就足夠了。

    Take a Detox Bath Step 6 Version 3.jpg
    • 如果你喜歡的話,你可以使用新鮮草藥。加入薄荷葉(加熱),薰衣草花(鎮靜),甘菊(鎮靜),或者其他適合你的心情的草藥。
  7. 將各種添加物在浴缸裡攪拌一下,然後開始泡澡。建議沐浴時間為40分鐘(越長越好),至少為20分鐘。進入浴缸幾分鐘後你應該就會開始冒汗了。

    Take a Detox Bath Step 7 Version 3.jpg
    • 如果感到洗澡水太熱,往浴缸裡加入一些冷水,調節水溫。
  8. 從浴缸裡出來時要緩慢,要小心。你的身體忙著排毒,你可能會感到有些頭昏眼花,身體虛弱或者耗盡的感覺。而且浴缸很滑,小心不要摔倒。
  9. 多喝水。每當你身體排毒時(洗澡,按摩或者脊椎指壓療法),你需要多補充水分,將毒素排毒體外。如果不喝水的話會感到有些噁心。

    Take a Detox Bath Step 9 Version 3.jpg
  10. 洗澡後,用絲瓜瓤或者浴巾按摩一下身體,這樣可以刺激 淋巴系統,幫助身體釋放毒素。[4]按摩的動作要柔和,方向朝著心臟。

    Take a Detox Bath Step 10 Version 2.jpg
 

小提示

  • 關掉燈光。點上蠟燭。平心靜氣,冥想並放鬆。
  • 洗澡前和泡澡時喝點水也是有好處的。尤其是當洗澡水泡得全身過熱時。
  • 不要讓頭髮蘸到了洗澡水,因為鹽分會讓頭髮變得像乾草一樣。
  • 播放一些平靜的背景音樂,讓自己沉浸在一種完全放鬆的狀態中。
  • 泡澡時,將頭髮做一下深層護理然後用毛巾或者浴帽裹上,一石二鳥!
  • 洗澡水不易過熱,這樣說不定會暈過去。
  • 在洗澡之前乾擦整個身體,因為這樣會去掉死皮。這樣還可以促進血液和淋巴循環。淋巴是身體的垃圾處理系統,如果能讓它在泡排毒澡之前循環起來的話,可以有效幫助身體排毒。
  • 吃東西之後不要立即泡澡,泡澡之後也不要立即吃東西。
  • 桉樹精油加入熱水中泡澡可以打開呼吸道。
  • 泡澡後要讓身體繼續放鬆,讓身體繼續排毒,自癒。
  • 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請謹慎使用瀉鹽。它會讓你感到很不舒服。
  • 雖然不必要,但是泡澡後,將身體再衝洗一遍,洗掉瀉鹽。
  • 將毛巾準備好放在浴缸旁邊,這樣你可以從浴缸出來後直接裹上,繼續排毒。
  • 海鹽加入泡澡水中可有益健康。
  • 僅使用瀉鹽和小蘇打泡澡就已經可以達到很好的排毒作用了。如果再添加別的東西會更加有效。
  • 有些人還會使用以下這樣的添加物:葡萄籽油,迷迭香,百里香(非白色百里香,它有冷卻功效)。
  • 洗澡後將身體用乾淨的毛巾排干,塗抹一些橄欖油,牛油果油和蓖麻油的混合物。按摩皮膚兩分鐘後,沖洗乾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