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政治輕鬆 全民開心   不老林 

          政治輕鬆 全民開心  不 老 林 


  最近國內選戰打得火熱,各種消遣乃至辱罵對手的情節層出不窮,似乎侮蔑對手越厲害,勝算就越高;本人今年也參與里長選舉,不禁想說:「政治放輕鬆。」

  相對於老牌民主國家的成功政治人物,多具有高度幽默感當雷根總統中槍送醫時,第一句向夫人南茜說的話:「親愛的,我忘記閃躲子彈了。」到了手術房開玩笑地問:「是否所有的醫護人員都是共和黨員。」讓大家會心一笑,化解緊張的氣氛。

  兩位政敵不巧相逢在獨木橋上,某甲開口:「我從來不讓路給野狗的。」他的支持者哈哈大笑!某乙則邊退邊說:「我正好相反,我每一次碰到野狗,立刻讓路給它!」高明的回答,流傳千古。

林肯總統某次演講之後,接受文字提問,答到第三位的問題時說:「這位提問者非常特別,竟然只有簽名,卻忘了寫出問題。」接著把紙條向全體觀眾展示,上面寫著兩個大字:「混蛋」,引發哄堂大笑。原本聽眾想羞辱他,因為他的反應快、高度幽默感,反倒讓林肯獲得尊崇。

回頭看看我們的政治人物,即使當過大使、外交部長、行政院長和副總統的高官,講出來的話,竟然讓人覺得如此粗俗不堪!句句都令人難以入耳。


政治 FUN 輕鬆,全民更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