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一個按鈕加上一分鐘,貨櫃變身貨櫃屋

一個按鈕加上一分鐘,貨櫃變身貨櫃屋


對離不開咖啡的人來說,可能會透過咖啡來認識Illy這家國際咖啡企業;不過對建築迷來說,則是會透過Illy和建築鬼才Adam Kalkin合作的相當有特色的貨櫃屋來認識Illy。
張相片
如果你對貨櫃建築很有興趣,你一定認識Adam Kalkin這號人物。他設計的這個貨櫃屋只要輕輕按個鈕,就會像花朵一般綻放開來,變成一個風格簡單俐落,而且裝潢好、功能齊全的空間。變形過後的貨櫃屋有六個房間的大小,包含了廚房、飯廳、房間、廁所、客廳和書庫。這樣完整的居家功能就算要讓一家人定居在這裡也不成問題啊!等世界末日真的來了還能全身而退(誤)。

從一個骯髒的廢棄貨櫃變成這樣精美的住處需要多少時間呢?答案是大約一分鐘。除了藝術價值與實用性顧及以外,還能藉由卡車輕易的在各城市間移動。這款貨櫃屋最早展出於威尼斯,之後則到其他國家展出,09年還有一部關於這棟貨櫃屋的影片在AFI達拉斯國際影展展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