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星期三

對3000億中國商品 美宣布如期加15%關稅

對3000億中國商品 美宣布如期加15%關稅

USTR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徵收15%的關稅;其餘部分,包括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將在12月15日加徵15%的關稅。(STR/AFP/Getty Images)

【大紀元2019年08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許禎祺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週三(8月28日)正式發布通知,確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計劃從9月1日和12月15日開始,分批將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稅率提高5%。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在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中表示,將從9月1日起,對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中的部分商品徵收15%的關稅;其餘部分,包括手機和筆記本電腦,將在12月15日加徵15%的關稅。美國原計劃是對這些中國進口產品徵收10%的關稅。

這部分中國商品價值超過1250億美元。

川普上週五在推特上宣布提升3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以回應中共對價值750億美元美國商品(包括原油)的報復性關稅。

聯邦公報通知未提從10月1日開始,將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提升到30%的信息,目前這批商品的關稅稅率是25%。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此前表示,將對提升這批商品關稅稅率進行公眾評議。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發言人週三表示,該機構將發布一份單獨的聯邦登記公告,將對25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關稅詳細說明。


USTR:中共報復性關稅迫使美國採取行動


USTR在聯邦公報的通知中寫道:「中國(中共)最近宣布對美國商品實施新關稅表明,目前(美國)採取的(對華)行動已經不合適了。」

「簡而言之,中國(中共)不是去解決其根本問題,而是提高關稅,採取(行動)或威脅要進行額外報復,以進一步保持(301)調查中發現的(中共)不合理行為、政策和做法,從而增加對美國經濟的危害。」USTR在通知中表示。

貿易戰持續一年有餘,期間美國政府一直在推動中共消除其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敦促中共停止盜竊美國知識產權、強制美企向中企轉讓技術,以及停止國家主導的產業補貼和限制外企市場准入等行為。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指責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政策和做法」,包括報復性關稅以及讓人民幣貶值。

美國財政部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中共為匯率操縱國。

中共則一直否認指控。


蓬佩奧:川普只是想要公平互惠的美中貿易關係


美國國務卿邁克蓬佩奧(Mike Pompeo)8月27日在印第安納州接受ABC新聞採訪時表示,在他擔任國會議員時,就看到中共關閉市場,拒絕美國產品進入,包括美國高端的小麥、玉米和大豆等農產品。

「川普總統正在儘力扭轉局勢。而且我很有信心,我相信我們將會到達一個新局面——中國將再次認識到美國農民所帶來巨大價值、並繼續從印第安納州這樣的地方購買商品。」他說。

蓬佩奧表示,川普總統專注於儘快實現這一目標。「我認為已取得了實實在在的進展,但我不想設定時間表。如果我作為國務卿學到了一件事,就是這些事情有時會很複雜。道路會崎嶇不平。但我看著我們的團隊,我們專注於此。我們必須讓中方允許互惠貿易,這樣不僅有利於(美國)農產品,而且有利於他們(美國農民)的知識產權, 所有這些都需要受到保護,以免受中國(中共)的侵略和盜竊。」

同日,在接受NBC的WTHR新聞採訪時,蓬佩奧還表示,和中共的貿易爭端已經持續很長時間,這不是政治性的、是前幾任美國政府沒有去處理的問題。川普總統決心解決這個問題,他只是想要一個公平和互惠的美中貿易關係。

責任編輯:劉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