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8日 星期日

守護孩子 港教育界2.2萬人冒雨遊行

守護孩子 港教育界2.2萬人冒雨遊行


8月17日上午,港人舉行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駱亞/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8月17日訊】今天(8月17日)上午,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


「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從上午11時集合,11時40分起步,由中環遮打花園步行至禮賓府。主辦方教協表示,已經獲得警方不反對通知書,要求政府立即回應五大訴求,又促警方停止濫暴,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事件。

14:30

遊行隊尾抵達禮賓府終點,遊行結束。

部分遊行人士留在禮賓府門外,與警察對話,請他們鼓起勇氣,走正路;並說「你們都是香港人,你可以有選擇,不要再選錯。」

另在上亞厘畢道的遊行人士要求警察開路,表示難以原路離開,希望警察開路,讓遊行人士可儘快回到山下吃飯,否則到達禮賓府的人只會越多。

14:10

教協會長馮偉華宣布,參加今次遊行人數為22,000人。

馮偉華再次重申,港府至今未正面回應民眾五大訴求,教協見到很多學生受傷,故舉行今次遊行。

13:55

大批遊行人士停滯在下亞厘畢道已近半小時,隊伍一直緩慢前進。現場人士呼叫要找急救員。

13:35

遊行隊尾由遮打花園離開。遊行人士喊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又對在旁的警員高呼「不徇私,不對他人懷惡意」。

抵達禮賓府的遊行人士,將白絲帶綁在禮賓府外的圍欄,象徵良知。

13:30

遊行隊伍延綿不絕。遊行人潮依舊喊著:「守護孩子 堅守良知」口號。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遊行者高喊林鄭下台。(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遊行者高喊林鄭下台。(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通識課老師張小姐參加教育界舉行的「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集會遊行。(梁珍/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通識課教師張鋭輝參加教育界舉行的「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集會遊行。(梁珍/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退休教師張老師參加教育界舉行的「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集會遊行。(梁珍/大紀元)
 

13:05

警方決定開放花園道的行車線。有民眾不斷從遮打花園走出來,前往禮賓府。遊行隊伍邊走邊喊:「香港警察 知法犯法」「開路開路」「香港人加油」。

12:50

雨漸漸停了,由於參與遊行的人數眾多,部分參與集會的民眾還在遮打花園,尚未出發。有人急了大喊「開路」。

12:40

由於在遮打花園等候的遊行人士眾多,人流湧出德輔道中,並堵塞現場交通。

已完成遊行的人士,隔著馬路向仍擠塞在遮打花園的遊行人士打氣,又高叫口號「老師加油」「學生加油」。

12:16

現場表示,由於雨下得太大,請遊行人士注意躲雨。

現場不斷喊出「守護香港 為良知發聲」等口號。

遊行龍尾仍然在港鐵中環站內,未能上地面。

12:00

現場下起大雨,遊行人士紛紛舉起雨傘,但沒有要離開的表現,反而繼續靜靜地聽發言老師的演說。

不久,下起傾盆大雨。遊行人士把橫幅、白絲帶綁在禮賓府外的欄杆上,象徵年輕世代的赤子之心,促請政府回應五大訴求。還有遊行人士高舉寫上「憤怒」、「林鄭食孩子」等字句的標語。

11:55

遊行隊伍到達禮賓府,代表老師繼續發言,並帶領參與遊行人士喊口號:「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守護香港 為良知發聲」。

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要將民間的五大訴求,以及將守護下一代的訊息向特首林鄭月娥明確表達;並批評政府無回應五大訴求,更派出警方去暴力鎮壓民眾。

作為老師,他們不但要守護香港,也要守護孩子,馮偉華要求林鄭等高官要反思。

警方間歇性封路,參加者要在紅綠燈前,分批等過馬路,大批參加者塞在遮打花園內,現場雨勢大,遊行人士要撐起雨傘,有家長帶同小孩參加。

11:40

雨漸漸停止,再有教師代表上台發言。

隨後集會人士開始遊行,沿途播放著「誰還未發聲」歌曲。

同時,遊行隊伍不斷喊出「守護香港」「守護良知」「守護下一代」「學生加油」「老師加油」「家長加油」「香港人加油」的口號。
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儘管現場下起大雨,但參加集會的人潮依然塞爆遮打花園。(梁珍/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儘管現場下起大雨,但參加集會的人潮依然塞爆遮打花園。(梁珍/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駱亞/大紀元)
2019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港民舉著標語表達訴求。(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港民舉著標語表達訴求。(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與會的人潮在遮打花園排隊陸續起步開始遊行。(駱亞/大紀元)
 

11:20

現場下起大雨,教師代表仍在發言。台下集會民眾舉起雨傘,繼續集會,聆聽發言者演講。

現場不斷喊出「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

有任教小學二十多年的教師說,每當看見有示威學生被捕被襲都會很難受,認為學生都是家長的掌上明珠,本應可以享受暑假,卻選擇走上街頭,並且不斷被指責被襲受傷,她希望透過遊行守護下一代,冀盼學生將來生活的環境是自由、有人權及公義。

有中學教師批評,政府只談經濟,聲稱要紓緩民困,但就一直未有回應五大訴求,加上警方處理衝突的手法有欠公平,因此決定參加遊行,促請政府回應訴求。

任教中學的劉老師認為,年輕人肯站出來,是對社會有承擔,希望他們能好好保護自己。對於有學生醞釀9月罷課,她認為年紀較小的學生未必能做出判斷,呼籲他們罷課前要考慮清楚。

任教大學的李老師批評,絕對不希望看見有學生被拘捕,認為自己要走出來,為他們發聲,呼籲政府臨崖勒馬,儘快回應市民五大訴求。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在遮打花園集會上發言者。(駱亞/大紀元)
 

11:00

過千民眾抵達遮打花園,集會台上有一張大海報,寫著「守護良知」;地上也鋪著「守護良知」海報。

在數百名身穿黑衣的教師中,部分人手上戴上白絲帶,手持「守護下一代良知」的標語。遮大花園附近地鐵出口已被擠爆。

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香港教育界舉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駱亞/大紀元)
 


教師代表逐個依次發表演講。教協表示,在過去兩個月反送中活動中,有超過700名人士被拘捕,當中有教師,亦有不少年輕人,呼籲教師為良知發聲,讓年輕人知道他們並不孤單。


此前由於現場下大雨,大部分集會人士在花園外圍的有蓋行人通道避雨。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遮打花園附近地鐵出口被人潮擠爆。(駱亞/大紀元)
2019年8月17日,教育界「守護下一代 為良知發聲」的集會遊行,遮打花園附近地鐵出口已被人潮擠爆。(駱亞/大紀元)


責任編輯:蕭律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