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0日 星期六

幸福精彩人生

幸福精彩人生
 

一、世間最朦朧而讓人最嚮往的是【幸福】。

二、【幸福】:1.是物質,是精神,是兩者兼而有之;2.是過程,是體驗,是感悟,它始終在人們心靈深處;3.是一種權利,一份尊嚴,它存在於理性.簡樸而和諧的社會。

三、【幸福】不是在成功時喝彩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會不會有個聲音對你說:"朋友別倒下”;不是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你傷心時能有人在身邊。

四、【智者的人生】:(1)為人,要有氣度(2)談吐,有風度(3)作事,有尺度。

五、思慮太少,會失去作人的尊嚴;思慮太多,會失去作人的樂趣;度也。

六、爭錢是技術,花錢是藝術;會不會花錢看品味;道也。

七、當你是少數時,可以測試你的勇氣;當你是多數時,可以測試你的寬容;仁也。

八、肉眼看假,慧眼觀空,法眼見宗;有如鶴立雪中,愚者看鶴,聰者觀雪,智者見白;慧也。

九、人生的六大觀察點∼

  
1.幸福和不幸是一雙筷子,缺了那一根都吃不好人生這碗飯。

   2.轉彎是為了遇見你,卻忘了你也會轉彎。

   3.有平常心的人,才容易成為不平常的人。

   4.不是每一次跌倒,都能有再爬起來的機會。

   5.成熟不是小蝌蚪變成大蝌蚪,而是蝌蚪變成青蛙。

   6.時間給空想者痛苦。

十、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辯明,不是所有的糾葛都能理清;有時沉默就是我們最好的回答與詮釋。

十一、把彎路走直是聰明,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是豁達,因為可以多看風景。

十二、生活總和我們開玩笑;你期待什麼,什麼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十三、人生猶如一扇門∼有人悲觀於門內黑暗,有人卻樂觀於門內寧靜;有人憂愁於門外風雨,有人卻快樂於門外自由。

十四、其實,人生活就是一種心態與心情;保持好心情,人生就是快樂天堂∼

 1. 看透大事者超脫,看不透者執著;看透小事者豁達,看不透者計較。

 2. 財以不蓄為富,官以不顯為貴;名以不彰為譽,施以不報為惠。

 3. 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者,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4. 責人要含蓄,忌太盡;勸人要委婉,忌太直;警人要疑似,忌太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