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做」就對了,精進不偏差

「做」就對了,精進不偏差


每年這個時刻,總是很歡喜慈濟大家庭「添丁」——慈濟「海外培訓委員慈誠精神研習
會」,十一月在臺北板橋和三重兩個園區舉行,今年有三十二個國家地區的慈濟人歸
來、一千四百多人受證,正式成為慈濟委員、慈誠隊員。

慈濟發祥地在臺灣,愛的能量放射到全球。要走進慈濟大門,對有些人來說是艱鉅的,尤其不同種族、語系的人們;但他們不僅堅持,且道心堅固,令人感佩。

智利志工吳惠蘭有懼高症,來回臺灣一趟要搭約八十小時的飛機,但為了完成受證心願,她克服了每分鐘的心靈難關。海地和非洲的辛巴威、南非、莫三比克、賴索托,也都有志工回來受證。這群黑菩薩雖然生活不富有,但都有能力助人,心靈財富亮麗;他們是我心中的黑珍珠,也是寶貝。

新受證的志工中,還有不少人曾經是慈濟的照顧戶。在生活發生困難時,因為有很多人愛心付出,讓他脫貧、心富;或許現在物質生活沒有很大改變,但他想要回饋社會,因此參與志工培訓,希望從受幫助的人,轉變為服務人群。這分心,讓我很感動。

人性本善,肯付出的菩薩心也是平等的。行善造福,莫存「我這樣做會有好報」的心,心有所圖、有求的欲念,就有煩惱。做好事、與眾生結好緣,心靈感受會很長久,這粒善種子會在八識田中,成為來生的善緣、善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