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中共公布黨員人數 網民調侃背後的「天意」

中共公布黨員人數 網民調侃背後的「天意」


【大紀元2020年07月01日訊】(大紀元記者蕭律生報導)中共面臨國內外困局之際,6月30日,中共當局公布最新統計的中共黨員人數為9191.4萬。然而,從當天至7月1日,海外推特網民或發推或留言表示,「這位數字真吉利」,因為9191.4的諧音是「就要就要死」,並指「這真是天意」,認為是天要滅中共。

由於數字「1」在大陸的另一種發音是「yao」,所以,網民指「9191.4」的諧音就是:「就要就要,死。」

網民紛紛調侃此數字。

@bobsen16說:「這數字太明顯了,弦外音。」

@jj20798088說:「這個數字確實神奇,更神奇的是他們居然興高采烈地公布於世。」

@batuludedad說:「91914就像長江的洪水一樣誰也擋不住。」

@wenjing44578176說:「天意如此,無庸置疑。」

@shermanchen002說:「本來不信,自己又去官方網站查了下,還真是這個數據,神奇,就要就要。」

另有網民說,中共此前不發,剛好趕到「914」的時候發。

@89taobing說:「910,911,912,913時不發,914時發了。」

有疑似曾是中共黨員的網民說:「我已經退了,別把我算上。」還有網民說:「還好我就沒入過黨。」

由於中共在公布此數字時說「黨員9191.4萬,新增132萬」。

對此,網民解讀說:「前邊是『就要死』,後邊說『要散了』。」「就要就要死,攔都攔不住。要散了。」

再有網民分析說:「這時候放這數字出來,暗示中共一定會綁著這群人同生共死,用心險惡。同時配合海外某些聲音打配合。」

網民的此處分析,令人聯想到中共黨員的宣誓詞,即被要求舉右手對血旗發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准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

大紀元時報2004年11月19日隆重推出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簡稱「九評」),幫助世人認清中共,並指出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反人類、反宇宙的極端邪惡組織,是一個真正的披著政黨外衣的邪教。由此掀起「三退」大潮,即退出中國共產黨、中國共青團、中國少先隊。截至目前,大紀元退黨網站數據顯示,已有359,033,719人退出中共黨、團、隊。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