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韓國首爾市長失蹤10小時後死亡

韓國首爾市長失蹤10小時後死亡


【大紀元2020年07月09日訊】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今天(9日)失蹤約10小時後被證實已經死亡。

《韓聯社》、《韓國時報》報導,9日韓國首爾市長朴元淳(Park Won-soon)失蹤,下午家屬報案。

韓國警方於當地時間晚上8點左右,於成均館大學後門的臥龍公園發現朴元淳的遺體,目前死因不明。

發現遺體前,警方派出無人機和警犬著重搜索首爾城北洞吉祥寺周邊,那裡是他的手機最後一次發出信號之處。

朴元淳的女兒在當地時間下午5時17分報案,表示他「4、5小時前離家,留下像是遺言的話,現在電話也打不通」。

警方調查顯示,朴元淳約於9日早10時40分離開鍾路區嘉會洞市長官邸,帶著黑色背包,身上衣物皆為深色系。

約於相同時間,首爾市政府傳簡訊通知記者「由於不可抗力因素」取消所有行程。

首爾市政府表示,朴元淳9日以身體狀況不佳為由取消了所有行程,並未上班。首爾市在9日上午10時40分公告,因朴元淳「不得已的個人事由」必須取消當天行程。

64歲的朴元淳是一名人權律師。他屬於執政黨「共同民主黨」(Democratic Party),被視為文在寅潛在接班人之一,有望角逐2022年南韓總統大選。

責任編輯:李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