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比特幣飆破8千美元,中美貿易戰成了暴漲契機?

比特幣飆破8千美元,中美貿易戰成了暴漲契機?


比特幣價格在短短一天內增長超過1千美元,衝破8,000美元的關卡,成長幅度近17%。


上週比特幣價格才剛跨越6,000美元的門檻,為虛擬貨幣市場的回暖敲響鐘聲,如今更進一步向上竄升,突破8,000美元大關,創下自2018年7月以來的最高價格。

根據Coinbase的歷史紀錄,比特幣價格在短短一天內增長超過1千美元,衝破8,000美元的關卡,成長幅度近17%,同時也是4月初至今最高的單日漲幅;近期幣安交易所遭駭客攻擊,竊取4,100萬美元的消息,似乎完全無法停緩比特幣上漲的腳步。
比特幣價格在一天內成長超過1,200美元,單日漲幅約17%。
Coinbase

今年初時,比特幣市場表現低迷,價格僅3,700美元,短短5個多月以來,比特幣價格成長逾119%,其中逾8成漲幅更集中在過去30天內。

比特幣近期最初的漲勢始於4月初,一則美國證交會通過比特幣ETF(指數股票型基金)的愚人節新聞,令比特幣價格在24小時以內上漲超過20%,逼近5,000美元關卡;5月12日時,比特幣單日成長近1,000美元,價格一度突破7,500美元;沈寂一天後,比特幣飆升至8,000美元。

另外,在比特幣強勢漲幅的率領下,多數加密貨幣都迎來一波成長,幣安幣(BNB)與比特幣現金(BCH),都在24小時內擁有兩位數的漲幅。

比特幣究竟為何迎來這波漲勢,目前各界仍無定論,但比特幣這陣子的強勁表現,時機點恰好與中美貿易戰升溫相吻合,也不禁引發外界聯想。

中美貿易戰升溫,比特幣迎來大漲


昨日中國政府宣布,將對美國600億美元商品課徵最高25%關稅,導致中美股市重挫,人民幣本週更跌至4個月以來新低,這一天卻迎來比特幣近期最高單日漲幅。
不少人猜測,中美貿易戰逐漸惡化的趨勢,導致富人大舉購入比特幣避險,進而帶動近期的成長趨勢;然而比特幣價值波動極大,絕不是個值得依賴的避險工具,尤其有著2018年底下跌超過73%的先例。
中美貿易戰協商破局,被猜測可能是比特幣迎來暴漲的原因。
shutterstock

黃金是傳統的避險工具,雖然也在中美貿易戰中價格上漲,然而其漲幅僅1%,似乎很難從中看出比特幣暴漲的理由。

儘管比特幣上漲的原因未明朗,數位貨幣數據平台CryptoCompare執行長Charles Hayter指出, 比特幣價格攀升引來新聞關注,由於害怕錯失這波漲勢,又吸引更多買家進駐,帶動價格進一步上漲。

乘著這波漲勢,比特幣有望回歸2017年接近2萬美元的榮景嗎?在上漲原因未有定論的情況下,仍無人知曉。大多數投資者原先認為,突破6,000美元後,比特幣成長便會趨緩,但目前比特幣的漲幅已遠遠超出業界預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