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9日 星期四

禮物



禮物     

※※※禮 物※※※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當約翰還是一個小男孩的時候,
他的父母意外地得到了一台洗滌器。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那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
他家的一個朋友應征入伍,
朋友的妻子也准備跟他一起去,
在他們離家期間,
約翰一家為他們存儲家具。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title=
令約翰一家感到驚喜的是,
那個朋友提議讓他們使用自己的洗滌器。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終於戰爭結束了,
他們的朋友回家來了,
當朋友來取走洗滌器的時候,
小約翰感到非常煩惱。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他的母親讓他坐下來,說:
等一下,兒子。你一定要記得,
那台機器原先就不是我們的,
我們過去使用它,完全是一個禮物。
所以,你不應該生氣,
應該為曾經擁有它而心存感激。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後來事實證明,這個教誨是非常有價值的。
數十年之後,約翰親眼目睹著他的8歲小女兒
緩慢而痛苦地死於白血病。
他怎麼也無法從那個巨大的悲痛中恢復過來,
直到他想起了那台舊洗滌器。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他的女兒一直是一件禮物。
他開始把女兒看做是他有幸與之
共度一段美好時光的奇跡般的禮物。
這樣一想,他的心裡就充滿了感激之情。
他找到了力量,傷痛的心靈開始慢慢的恢復。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當你把你所珍愛的東西
看做是一件禮物的時候,
你所擁有的就變成了一個奇跡。
 禮 物 - 優爾妲 - 生命給了什麼 我就享受什麼
而最終,當你回憶過去的時候,
你的感激會多於悲痛。
你將會從中發現令你從悲痛中恢復的力量。

當我們回憶時,希望快樂多於悲傷,感激多於怨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