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9日 星期五

和恐龍同期,仙女蝦的卵,能(抗百度沸水煮不死)!

和恐龍同期,仙女蝦的卵,(抗百度沸水煮不死)!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自然萬物無奇不有,每當有新奇的物種或生命被發現,總是讓人驚喜連連!日前,大陸成都曾有民眾在一處水坑發現一種生物,有10多對足,還有黑色眼睛凸出在頭部兩側,身體則呈現草黃、草綠色,外型比較像是蝦,經海洋科學專家鑑定,這是有2億多年歷史、與恐龍同時代的季節性水生甲殼動物「仙女蝦」,牠的卵甚至能存活萬年、即使在100度的沸水仍能存活!
https://s.yimg.com/ny/api/res/1.2/fMq9W6h0aoB4ZUyWtEo2NA--~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NDEwO2g9MzAy/https:/media.zenfs.com/ko/setn.com.tw/b5eab765c9a2faa7ae117e7f04090d26
▲仙女蝦是和恐龍同時代的水生甲殼動物。(圖╱翻攝自鳳凰網
 
綜合外媒報導,大陸成都曾有民眾在農田旁水坑發現一種小生物,擁有紅色的分岔尾巴、草綠或草黃色的身體,還有黑色的眼睛掛在頭部兩側,浮游時則像蝦子一樣彈跳。經海洋科學專家鑑定,這種生物名為「仙女蝦」,但牠們並非是真的蝦,學名為「枝額蟲」,是2億年前就已現身地球,是與恐龍同時代的季節性水生甲殼動物,屬於遠古生物,因外型鮮豔、優美就像仙女一般得名。
https://s.yimg.com/ny/api/res/1.2/pkOzKXkon3GUd21nTuTIBQ--~A/YXBwaWQ9aGlnaGxhbmRlcjtzbT0xO3c9MzUyO2g9Mjcw/https:/media.zenfs.com/ko/setn.com.tw/455e756f9844160d5697728ce758c5f9
▲仙女蝦是世界唯一可以抵抗沸水蒸煮、依然能存活的生物。(圖╱翻攝自鳳凰網
 
據了解,仙女蝦的卵被堅硬外殼包覆,胚胎細胞還被熱保護層保護,有人做過用100度沸水煮仙女蝦卵的實驗,當水溫冷卻下來之後,竟驚訝發現,這些蝦卵還是能夠順利孵化,完全不受沸水蒸煮影響,目前已知仙女蝦這種甲殼動物是世界唯一可以抵抗沸水蒸煮、依然能存活的生物。

(編輯:詹婷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