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飛魚12年來,第一次未能站上奧運頒獎台。


  • 飛魚12年來,第一次未能站上奧運頒獎台。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林俊達/綜合報導

這可能是飛魚Michael Phelps成名以來,大家第一次看到他在奧運游泳池吃癟,賽後飛魚沒有任何藉口,只說:「就是游得很爛」。

自2004年雅典奧運以來,飛魚參賽每一個項目都是金牌,上一次他未能站上頒獎台,已經是2000年的雪梨奧運,當時他還是個年僅15歲初出茅廬的小伙子。

400公尺個人混合四式賽前,許多人都期待看到飛魚與美國Ryan Lochte之間的大戰,最後Ryan Lochte是拿下金牌沒錯,不過飛魚連一面獎牌也沒有,「我只能說這很奇怪,」Ryan Lochte說,「在頒獎台上見不到飛魚,真的有點奇怪。」

飛魚的教練也百思不得其解,如果以這四年的狀況比照再之前的四年,確實是有差一些,但他也不認為飛魚狀況不好,如果他可以游出之前在奧馬哈所游出的4分07秒89,那還可以拿下銀牌,但是勉強晉級的飛魚,決賽也只游出4分09秒28,硬是被日本17歲的小將萩野公介擠下頒獎台。

「第一場比賽游得這麼爛確實令人沮喪,」飛魚賽後表示,「真的很讓人生氣,但現在最重要的是忘掉這件事,繼續前進,希望我之後的比賽可以游得好一些。」

大家也這麼希望,飛魚下一場出賽就是禮拜天的400公尺自由式接力,教練團是否有辦法很快找出原因,讓大家看到之前那條飛魚,如果還是像今日凌晨這樣,那飛魚在本屆奧運的告別之旅恐怕跟大家的期待會差距很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