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0日 星期二

放棄T台走秀 時裝模特回歸信仰和女性特質

放棄T台走秀 時裝模特回歸信仰和女性特質

 

 

【大紀元2024年09月08日訊】(大紀元專欄作家Anna Mason和Arsh Sarao報導/大紀元記者梓依明編譯)現年38歲的前時裝模特莉亞(Lea)在美國東北部出生並長大。她在模特行業工作多年後,重新找回信仰,並回歸自己的女性特質。

 

在接受《大紀元時報》採訪時,她分享了自己從T台走秀到鄉村生活的轉型故事。

 

「我很慶幸自己走出了人生的那個階段,能夠感受到做女人的安寧。」她說,「我不需要再與其他女性競爭,也不需要勾起男性的慾望。現在,我受到的關注是更為尊重和溫柔的。

 

「當我意識到你可以不必展示自己的身體,也不必迎合世界的潮流和標準的情況下,依然美麗、有女人味、有氣質,這讓我感到自由。」

 

莉亞,前時裝模特,現為家庭主婦和企業家。(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莉亞與丈夫詹姆斯。(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回想起以前獨自一人在紐約街頭走夜路時穿的一些衣服,莉亞幾乎無法相信自己曾經那樣做過。現在,她是一名生活在山區鄉村的家庭主婦,她回憶了自己是如何通過穿著來吸引別人的注意和目光的。

 

「當時我以錯誤的方式來尋找自己的價值」,她說,「當我進入模特行業後,情況變得更糟。我曾經有過的謙虛品質很快消失了,在模特行業幾乎不可能保持謙虛。這個行業裡不能講優雅,壓力非常大。

 

「現在的我更有安全感了,感謝這些年來我獲得的智慧。」

 

她說,有了信仰後,她逐漸回歸了自己的女性特質。(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模特生涯

 

從十幾歲開始,莉亞主要在高端時尚模特中心工作。她的職業生涯始於一個朋友讓她去模特公司碰碰運氣。

 

她從紐約排名前五名的模特公司中挑選了一家,直接走進去並當場簽約,當天還去見了潛在客戶。

 

莉亞說,之後的一切發生得非常快。

 

她立即被安排參加了秋季時裝週的35場時裝秀。後來,她與「世界許多頂級設計師」合作,並前往各個城市。她還在電視節目《天橋驕子》(Project Runway)中亮相。

 

「那段時間真是太瘋狂了」,她說,「我看到了很多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事情。」

 

多年後,莉亞逐漸回歸慢生活,並重新找回了她真正的女性特質。(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12年來,這位來自東北部的女孩一直過著快節奏的生活,穿著打扮與周圍的人相似。現在回想起來,她認為那是一種缺乏安全感的表現。

 

「作為女性,我們經常會感到與其他女性處於一種無聲的競爭狀態」,莉亞說,「因此我們會通過穿著來吸引更多的關注。」

 

理解女性特質

 

在沉浸於那個世界十多年後,莉亞經歷了一次個人覺醒,轉而信仰上帝,並意識到她過去的生活方式是淺薄且有害的。

 

「我經歷了重生,終於明白了上帝究竟是誰。」她說。

 

她開始學習《聖經》並做禮拜,遇到了她未來的丈夫。她過去的職業、生存模式和行為逐漸消失。

 

「那時我才開始渴望自己更充分地活出上帝賦予我的女性特質」,她說。「我以前從未意識到,現代社會奪走了女性多少真正的女性特質。

 

「這讓我感覺很自由。沒有那麼多壓力要求自己一直完美⋯⋯女性特質並不是一個需要克服的東西——我們也沒有什麼需要向世界證明的。我們的價值不來自於這個世界的事物,也不來自它的看法。」

 

莉亞與詹姆斯。(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這對夫婦最終搬到了西部的山區附近。他們開始尋找一處自給自足的農莊,由於手頭預算有限,最終找到了一處小房子。

 

莉亞開始撰寫博客「我們的山中小屋」(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詳細記錄了他們的慢生活之旅,以及她重新找回自己真正女性特質的過程。她說,當人們「生活在世界強加給他們的謊言中」時,很明顯會感到「憤怒和不滿」。

 

她說:「當一個人終其一生都在與真正的自我作鬥爭時,難免會變得痛苦、焦慮或不安。女性特質充滿了一種美麗的靜默力量。我認為,在這個告訴我們要大聲和咄咄逼人的世界裡,努力對他人優雅和溫柔是很重要的。」

 

(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莉亞不再穿昂貴的設計師服裝,而是開始穿得端莊得體,分階段更換衣櫥。她努力將過去的服裝融入新的風格,將緊身或較為暴露的衣服穿在連衣裙或連體褲內。她說,新的著裝風格不是為了遮羞,而是為了表達自己的尊嚴。

 

「端莊並不是要隱藏你的女性特質,而是以最美的形式展現它」,她說,「我認為對端莊的一些誤解來自於我們腦海中關於端莊必須是什麼樣子的刻板印象。」

 

「當我們開始把自己對端莊的理解和標準強加於他人,彷彿我們是上帝的代言人時,我們並沒有真正幫助人們認識端莊這個概念。我們會無知地給端莊這種藝術造成負擔,但實際上,端莊是關於自由的。我們可以自由地擁有自己獨特的風格,享受色彩,在我們的女性特質中快樂地生活。」

 

(Light House on the Mountain提供)

 

離開模特行業十年後,莉亞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而穿著打扮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

 

「我非常喜歡在山區生活,被大自然包圍。」她說,她很慶幸自己已經走過了那段歲月,對自己的身分有了更好的滿足感和平靜的自信。

 

莉亞說,「柔和的回答中蘊含著力量」,「上帝賜予的女性特質」可以為他人帶來改變生活的慰藉。

 

尋找自己的風格

 

莉亞並不反對時尚行業,但她認為其反覆無常的特性——每季的流行趨勢不斷變化——使消費者陷入了不斷追逐最新潮流的循環中。

 

「這就是為什麼了解自己的風格,找到讓自己感覺舒適和美麗的衣服,並掌握經典時尚是如此重要。」她說,「收藏那些經典的衣物是一個非常經濟實惠的主意。它們今天看起來同樣迷人、合適,50年後也會如此。」

 

這位前模特分享說,她確實看到許多人對於非常暴露的衣服感到困惑:

 

「我們把(展示身體)標榜為獲得權力,但同時又抱怨被物化。我們希望生活在一個不存在的現實中。當我們展示自己的身體時,我們就會獲得權力,這個謊言對整個社會具有極大的破壞性,並在女性心中埋下了深深困惑的種子。」

 

至於模特行業,她不排除未來從事「成熟」的模特工作,但她認為對那些沒做好準備好的人來說,這不是一個好建議。

 

「我反對孩子或年輕人隨便進入娛樂行業。你需要擁有穩定的成熟度和強大的底線進入這種環境,而不是被任何風吹草動所左右。」她說。

 

莉亞說,雖然一個人的穿著確實會影響她與世界的互動方式,但「最重要的」始終是一個人的品格。

 

原文:Former Model Swaps Catwalk and Photoshoots for Faith and Femininity, Has Never Been Happier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網站。

 

責任編輯:高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