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 星期六

狼群養大的男子被逼回到社會 他每天都過得不快樂 直言:對人類很失望

狼群養大的男子被逼回到社會 他每天都過得不快樂 直言:對人類很失望


狼群養大的男子被逼回到社會 他每天都過得不快樂 直言:對人類很失望

生活在西班牙科爾多瓦省的馬可斯(Marcos Rodríguez Pantoja)有著一個特別的童年。3歲時馬可斯的母親去世,狠心的父親拋下他與另一個臨鎮女人同居。無人照顧的馬可斯被一位老牧羊人帶到山區,慢慢的開始了一段異於常人的生活。

▼馬可斯被帶到山上看管300羊的羊群,老人教會他生活和使用各種工具。在他7歲多時老牧羊人去世了,他不得不學會獨自生活。


▼山區的生活遠比普通的城鎮生活更驚心動魄,身邊常常有狼群出沒。獨自生活的馬可斯不但沒有被狼群和野獸吃掉,反而成為了狼群的朋友。在接下來的12年裡他與狼群一同生存,直到19歲時被公民衛隊發現帶回城區。


▼回到蘭特村生活的馬可斯完全無法適應人類的世界,他被同事欺騙和霸凌,被酒店老闆嘲笑剝削。他與周圍的人沒有共同的話題,他並不像其他人一樣關注政治和足球。這一切都讓他對人類的生活感到失望。但生活並不是隻有烏雲,馬可斯最開心的是與孩子們分享自己的經歷,他常常被邀請去學校演講,他的神奇經歷也成為各種人類學研究的素材。


▼12年的相處讓馬可斯學會了狼群的語言「狼嚎」,他可以清楚的聽到狼群的喘息聲,但狼群們不再把他當成親人。馬可斯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如果那裡有狼群,我呼叫牠們會得到回應。但牠們不再靠近我,因為我聞上去不再有狼群的氣息,我擦了古龍水。」



▼馬可斯始終很懷念那段與狼群生活的時光,但他再也回不去了:


馬可斯用自己的親身經歷證明瞭動物和人類的友誼,看似凶狠的狼群也有溫暖的一面。72歲的馬可斯永遠無法忘記這段特別的童年,這一切都將成為他的寶貴記憶。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