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羽毛球球品知多少?戴資穎山口茜的這個小動作,你做到了嗎?

羽毛球球品知多少?戴資穎山口茜的這個小動作,你做到了嗎?

對於經常打羽毛球的業餘選手們來說,除了在意技術的提升之外,不少人對“球場禮儀也十分注重。所謂禮儀,我們俗稱“球品”,比如我們常會見到專業賽場上以下的情況:雙方上場後會互相練球;打出一個運氣球的時候,會舉手或者舉拍向對方示意;在結束比賽時,不管輸贏都會和對方及裁判握手等等,都屬於球場禮儀,也被業餘選手們廣泛使用。


不過,今天我們要講一個你平時可能沒有注意到的禮儀:在比賽結束後,把球撿起來交給發球裁判這個小動作估計很多人沒有在意過,因為比賽已經結束了,是否撿球都不會影響到比賽的成績了,所以常被忽略。但是,專業有素養的選手們不管輸贏,都會將球撿起來交給發球裁判。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戴資穎

戴資穎打球的風格深受觀眾喜愛,不單單是技術好,其球場禮儀也很到位,只要比賽結束,球在自己的場地上,都會順手撿起,然後去和對手握手,把球交給發球裁判。


2018印尼大師賽:戴資穎VS內維爾

山口茜

山口茜的好脾氣在羽壇是出了名的,不管任何情況下,只要對方有要求換球,她總會點頭同意。而且在球場上那種不屈不撓的精神狀態一直感染著看比賽的人,最讓小編印象深刻的是全英賽決賽,膝蓋附近受傷後,仍堅持彎腰撿球,一個小動作見證球品。


全英賽:山口茜VS戴資穎

因達農

因達農的球場禮儀帶有泰國特有色彩:合十禮。開場要對裁判、對手行禮;換球的時候要和發球裁判行禮;暫停的時候會給教練行禮;結束的時候會給觀眾行禮;繁雜的禮儀不但沒有讓人覺得不舒服,反而更喜歡這個泰國妹子。


2018印尼大師賽:因達農VS內維爾

上面說的僅僅是代表,大部分球員都會在比賽結束的時候順手撿球,這也減少了比賽後裁判及司線員的工作量。國羽的選手中像林丹、何冰嬌、陳曉欣等都會主動撿球。不過,既然有禮儀好的,肯定有一些人的禮儀並不特別到位。

卡羅琳娜·馬琳

西班牙的馬琳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的女單金牌得主,其實力也曾獨霸羽壇,不過她的“吼叫”卻讓觀眾不勝其煩。對此,裁判也不止一次的提醒、警告,最終還是無法改變她對“感情的抒發”。

在2018馬來西亞大師賽上,馬琳與戴資穎的對戰中,馬琳在決勝局以19-13領先時,被戴資穎以23-21逆轉,最終馬琳一臉不痛快,在自己場地的球還是戴資穎撿起來的。


2018馬來西亞大師賽:戴資穎VS馬琳

張蓓雯

作為球場獨行俠的張蓓雯,沒有教練、沒有隊友、沒有團隊、沒有工資,一個人堅持打球的辛酸事蹟讓全世界球迷為之感動。而且,在2018年的印度公開賽上,擊敗東道主辛杜,取得女單冠軍,更是將其推上一個新的臺階。不過,在比賽結束時,張蓓雯卻沒有順手撿起近在咫尺的球,而是直接走了。這個小細節讓不少網友有點“小感傷”。

2018印度賽:張蓓雯VS辛杜


球其實很近,可以順手撿起

當然,沒有規定必須撿球,而且球員都會因為興奮或者失落而忽略了不少細節,所以存在這樣的事情也在所難免。不過,如果能在自己順手的時候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何樂而不為呢?最後配上一張全英賽林丹撿球的圖,願大家在平時的打球中,不管失敗還是勝利,都能悠然自得。

輸球仍然很淡定!

趕快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