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他才25歲 就擁12台超跑值2.5億

他才25歲 就擁12台超跑值2.5億


【鏡週刊報導】 全球限量25台、有「義大利神獸」暱稱的Mazzanti Evantra於4月初登台,刷新全台最貴超跑記錄,立刻在跑車界引起一陣騷動,本刊貼身專訪這台要價近億元的頂級超跑車主、年僅25歲的陳風廷。


 陳風廷的超跑資歷雖然僅5年,但他收藏的愛車除了「義大利神獸」外,還坐擁麥拉倫、藍寶堅尼、法拉利、奧斯丁‧馬汀等12台超跑,市場估計總價將近2.5億元。愛車成癡的他,還成為Mazzanti的亞太區代理商,陳風廷發下豪語,希望能成為亞太區的超跑龍頭。

「因為全球限量25台,原廠開放預購3天就被搶購一空,台灣只有這一台,如果想買還買不到。」陳風廷低調地說,「因為是手工生產,今年只能交貨2台,你現在看到的是其中一台,剩下的另一台在原廠老闆手上。」

車界瘋傳陳風廷有數十台超跑,他不正面證實,只透露至少收藏12台超跑,除了剛到手的「義大利神獸Mazzanti Evantra」外,還有麥拉倫、俗稱大、小牛的藍寶堅尼、法拉利、奧斯丁‧馬汀等經典超跑,光是他收藏的12台超跑市價估計就將近2.5億元。

目前國內最知名的超跑收藏家、綽號「將軍」的鄭為元也擁有12台超跑,從事LED貿易商的「將軍」收藏最知名的超跑就是「PAGANI Huayra(風神)」、超跑之王布加提(BUGATTI)和麥拉倫。


陳風廷同樣也有麥拉倫,但他最愛的卻是Mazzanti、大牛和法拉利488 Spider。記者問他為什麼?他解釋,除了這3台的馬力都超過700匹,擁有高轉速、加速度很線性的特性外,最重要的是都有F1的底子和客製化,就連陳風廷19歲考上駕照後,挑的第一台車都是有F1基因的「法拉利45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