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每日靜思語


每日靜思語


真實帶人、真誠待人、真心微笑,每一件事都做到人人歡喜,才能與人結好緣。

3859.jpg (300×200)

充滿故事感的浪漫小別針攝影集 「不用任何言語和文字,單純的讓畫面說故事,這就是攝影迷人的地方」。這位擅長人像攝影的大陸攝影師陳俊(Jun C.)就將這句大家常聽到的攝影界名言詮釋的相當到位,而且這個說故事的主角不是擁有靈魂與豐富情感的人類或動物,而是一根根別在衣服上的別針,沒有表情,沒有眼神,只有「捏造」出來的肢體動作就很有戲! 別針被彎曲成「ㄣ」的形狀,不需要任何輔助就能坐在椅子上,略微前傾的頭部讓整個別針帶有點憂鬱的感覺,配上散到不行的散景,這一系列的照片就像油畫一般,雖然稱不上精緻,但卻讓人感受到作品中的溫度。 被擬人化的別針完全不必太多的道具或繪圖方式來幫忙說故事,沒有眼睛、沒有雙手也不是太大的問題,人類的腦袋會將缺少的部份以想像的方式自動補齊,像是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很容易的想像出右方的別針正以雙手枕著頭,慵懶的躺在木頭上吹涼風或曬太陽。(還是其實他正在做仰臥起坐?!XD) 可愛的別針只要一雙一對,一樣也能展現出溫馨又浪漫的氣氛,尤其是當別針依偎在一起時,給人一種兩小無猜的感覺,或是說是親子感也沒有問題,總之有種整個心都快被融化的感覺~這一系列作品很適合玩「看圖說故事」的遊戲,讓自己和朋友發揮想像力,幫照片們編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相信應該可以編出超展開的故事情節!

充滿故事感的浪漫小別針攝影集


1-the-story-of-pin-by-jun.c-600x430.jpg
「不用任何言語和文字,單純的讓畫面說故事,這就是攝影迷人的地方」。這位擅長人像攝影的大陸攝影師陳俊(Jun C.)就將這句大家常聽到的攝影界名言詮釋的相當到位,而且這個說故事的主角不是擁有靈魂與豐富情感的人類或動物,而是一根根別在衣服上的別針,沒有表情,沒有眼神,只有「捏造」出來的肢體動作就很有戲!

2-the-story-of-pin-by-jun.c-600x572.jpg

5-the-story-of-pin-by-jun.c-600x683.jpg
別針被彎曲成「ㄣ」的形狀,不需要任何輔助就能坐在椅子上,略微前傾的頭部讓整個別針帶有點憂鬱的感覺,配上散到不行的散景,這一系列的照片就像油畫一般,雖然稱不上精緻,但卻讓人感受到作品中的溫度。

3-the-story-of-pin-by-jun.c-600x864.jpg

4-the-story-of-pin-by-jun.c-600x574.jpg
被擬人化的別針完全不必太多的道具或繪圖方式來幫忙說故事,沒有眼睛、沒有雙手也不是太大的問題,人類的腦袋會將缺少的部份以想像的方式自動補齊,像是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很容易的想像出右方的別針正以雙手枕著頭,慵懶的躺在木頭上吹涼風或曬太陽。(還是其實他正在做仰臥起坐?!XD)

6-the-story-of-pin-by-jun.c-600x576.jpg

brooch_13_by_yychanson-d3i9eyw_kao_bei_.jpg

brooch_by_yychanson-d306esi.jpg
可愛的別針只要一雙一對,一樣也能展現出溫馨又浪漫的氣氛,尤其是當別針依偎在一起時,給人一種兩小無猜的感覺,或是說是親子感也沒有問題,總之有種整個心都快被融化的感覺~這一系列作品很適合玩「看圖說故事」的遊戲,讓自己和朋友發揮想像力,幫照片們編出一個完整的故事,相信應該可以編出超展開的故事情節!

武士的一分

武士的一分


齊人有一妻一妾,看似幸福,他也愛在妻妾面前誇說自己交遊廣闊,成天大魚大肉,妻子起疑,一路跟蹤,才發覺良人其實是在城外殯葬場上乞食,然後再回家吹擂。

這樣的齊人和木村拓哉在《武士的一分》飾演的「毒見役」武士新之丞,際遇雖然不盡相同,際遇卻是相近的,也同樣有讓人想要一掬同情之淚的感染力。

「毒見役」武士的工作就是在領主每回用餐前,試吃廚房準備的食物,試吃的人用肉身性命測試毒性,危險性極高,所以被人稱為鬼役。但是新之丞的妻子加世(由檀麗飾演)並不瞭解丈夫工作的性質,只以為丈夫天天得見領主,身份地位必定非常崇高。

木村拓哉飾演的新之丞當然不是齊人,他只有一妻,沒有妾,也沒有驕其妻子,每天在自己臉上貼金的行徑,反而斥責妻子以夫為尊的盲目崇拜是愚蠢的心理作用,因為他號稱在領主家工作,卻是層層阻隔,極難見領主一面,因而他早已厭倦了這種只是單調試吃,風險卻極高的行為,盤算著要辭去工作,回家教授劍道武藝了。

故事就在節骨眼上爆發了,「毒見役」的例行工作竟然真的出了事,新之丞吃的海鮮因為料理不當誘發了毒性,昏迷三天後,他的眼睛完全失明了。眼睛看不見的他,理應不能再做武士了,還好領主感念他的犧牲,還是發給他糧俸,讓他不致於失明失業。

新之丞因而到領主官邸去謝恩,跪了半天,汗流浹背,卻沒有人出來關問,好不容易領主現身了,卻一個正眼就沒瞧看他,匆匆就擦肩而過。不過是個試毒的小武士,領主不減俸祿,已是照顧,怎麼可能再停下腳步關切失明武士的坎坷人生?問題是領主的快步離去不肯停留,可是傷透馬新之丞的心,畢竟他可是一輩子的幸福與希望都葬送在為領主試毒的這一役了呢!

一輩子與一秒鐘的落差,是小人物與大人物的生命砝碼,輕重之別就有如泰山與鴻毛了。  

輕描淡寫間,人生現實嘴臉就已無所遁形,這就是山田洋次「舉重若輕」的白描本事,《武士的一分》這段清淡至極的過場戲,卻委婉卻又逼真地呈現了勢利人生的無奈真相。

不管是政治圈或職場上,低階人士都憧憬能夠接近權力中心,能夠接近領袖或主管,或許就能與聞國政決策,沾著權力光芒,就就可以對人耀武揚威或指氣使,所謂的大內高手,真正犀利之處不在於他到底有多高明,而是在於他接近了「大內」,即使只是早一步知悉決策,也夠讓他加油添醋地在友朋前面吹噓半天了。

檀麗飾演的妻子加世不就是誤信東山津五郎飾演的島田能夠接近領主,能夠進言,確保他們俸祿不減,生活不苦,所以才登門請託而不幸失身的嗎?《武士的一分》其實是一部非常政治的電影,淡淡兩筆,就把權力中心的冷酷,趨炎附勢的人性,濫用權勢的嘴臉,都做了精準的批判與呈現。

更重要的是,透過新之丞夫婦的際遇,觀眾可以更清楚看到政治圈或職場上勢力競逐的真相,也可以從自己的生活圈中找到對號入座的啟示錄,山田洋次沒有絮絮叨叨地講弄人生道理,卻讓觀眾體悟出一堂人生哲理。

做生意十忌

做生意十忌


1.一忌坐門等客。經商不跑不活,商品市場瞬息萬變,商品交流講究時效性,坐門難見客。只有跑動,才能得知市場資訊,找准時機,方能盈利。

2.二忌沒膽量。俗話說,只要有七分把握便可行動,餘下的三分把握靠你爭取,遇事下不了決心,錯過時機不得利,要知道經商中十拿九穩賺錢的事是不多的。⋯⋯

3.三忌商品越貴越不賣。商品不可能只漲價不跌價,貴到一定程度,只要賺錢便賣,無論賺多賺少都要滿足,若坐等高價,十有八九要吃虧。

4.四忌把錢存起來。賺了後不願再投入,把活錢變成死錢,只有得寸進尺,不斷擴大經營規模,發展壯大自己事業才能更上一層樓。

5.五忌好高鶩遠。看不起小本小利,想一口吃成胖子,這樣永遠也發不了大財。只有從小到大,慢慢積少成多,一步一步地走,最後才能爬上財富的頂峰。

6.六忌酒香不怕巷子深。許多人只注重生產而不注意推銷,認為東西好了自然有人慕名而來,這是被動的銷售手段。只有主動拉客,擴大影響,才可多銷而盈大利。

7.七忌人家咋幹咱咋幹。缺乏創造精神,總跟在別人身後,被人牽著鼻子走,別人把利收完了,你再乾就獲利甚少或一無所得。只有搶先一步佔領市場,才能獲勝。

8.八忌熱信息熱處理。得了熱門資訊,便急急忙忙盲目行動,不做好充分準備,打無準備之仗敗多勝少。只有認真分析研究市場,待胸有成竹,方能上馬。

9.九忌喜熱厭冷。總以為什麼東西幹的人越多越有利,要知道"蘿蔔多地皮緊"。只有看準"不起眼"之處,爆冷門,才可能擁有市場.

10.    十忌厚利銷售。銷售商品只顧銷量多,利厚價高令人望而卻步,結果厚利銷少。只有把利看得輕些,價格合理才會有顧客,薄利多銷方能賺大錢。


愚人節


人節,阿明上完大號,找衛生紙,死火!捲軸空空的,沒有衛生紙。 

突然想到,原來今天是愚人節,阿明怒罵道:「整人也不要在這裡呀!」 

正急得搔頭時,發現有帶手機出來,喜極而泣:「天助我也!」 

於是撥電話給同事小陳:「我現在在廁所,這裡沒有衛生紙,趕快來救我!」 

小陳:「今天是愚人節,剛才已經有人喊要衛生紙,怎麼現在又有?騙我!」 

說完馬上掛斷。 阿明:「#@$%^&※!」 

再打電話給同事小財:「我現在在廁所,這裡沒有衛生紙,趕快來救我!」 

小財:「今天是愚人節,所有外出工作一律拒絕,不好意思!」 

說完馬上掛斷。 阿明:「衰人!」 

再打電話給同事KK:「我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但是我現在真的在廁所,這裡連一張衛生紙都沒有,趕快來救我!拜託,相信我!」

KK:「你怎麼可以學我?這是我發明的,剛剛才用這一招騙了一個傻瓜!」 

說完馬上掛斷。 阿明:「我咧…………」 再打電話給其他同事,撥號中…… 

隔壁間廁所突然有人出聲:「喂,不用打了!我在這裡已經三個小時了,手機打到沒電,還在這裡蹲著呢!」

〈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太陽花學運 創作歌曲

〈島嶼天光〉(Island's Sunrise)
太陽花學運 創作歌曲 

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比爾蓋茲的十條金玉良言

比爾蓋茲的十條金玉良言



袁腾飞《这个历史挺靠谱》:皇帝不容易

袁腾飞《这个历史挺靠谱》:皇帝不容易

 

2014.03.28新聞龍捲風part3 對不起說錯了 原來太陽花不是五星級而是...

2014.03.28新聞龍捲風part3 對不起說錯了 原來太陽花不是「五星級

朱自清散文:《春》

朱自清散文:《春》

盼望著,盼望著,東風來了,春天腳步近了。


一切都像剛睡醒的樣子,欣欣然張開了眼。山朗潤起來了,水漲起來了,太陽的 臉紅起來了。

小草偷偷地從土裏鑽出來,嫩嫩的,綠綠的。園子裏,田野裏,瞧去一大片一大片滿是的。坐著,躺著,打兩個滾,踢幾腳球,賽幾趟跑,捉幾回迷藏。風輕悄悄的,草軟綿綿的。

桃樹、杏樹、梨樹,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都開滿了花趕趟兒。紅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花裏帶著甜味兒;閉了眼,樹上仿佛已經滿是桃兒、杏兒、梨兒。

花下成千成百的蜜蜂嗡嗡地鬧著,大小的蝴蝶飛來飛去。野花遍地是:雜樣兒,有名字的,沒名字的,散在草叢裏像眼睛,像星星,還眨呀眨的。

“吹麵不寒楊柳風”,不錯的,像母親的手撫摸著你。風裏帶來些新翻的泥土的氣息,混著青草味兒,還有各種花的香,都在微微潤濕的空氣裏醞釀。鳥兒將巢安在繁花嫩葉當中,高興起來了,呼朋引伴地賣弄清脆的喉嚨,唱出宛轉的曲子,跟輕風流水應和著。牛背上牧童的短笛,這時候也成天嘹亮地響著。

雨是最尋常的,一下就是三兩天。可別惱。看,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密密地斜織著,人家屋頂上全籠著一層薄煙。樹葉兒卻綠得發亮。小草兒也青得逼你的眼。

傍晚時候,上燈了,一點點黃暈的光,烘托出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在鄉下,小路上,石橋邊,有撐著傘慢慢走著的人;地裏還有工作的農民,披著蓑戴著笠。他們的房屋,稀稀疏疏的,在雨裏靜默著。

天上風箏漸漸多了,地上孩子也多了。城裏鄉下,家家戶戶,老老小小,也都趕趟兒似的,一個個都出來了。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兒去。

“一年之計在於春”,剛起頭兒,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

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春天像小姑娘,花枝招展的,笑著,走著。

春天像健壯的青年,有鐵一般的胳膊和腰腳,他領著我們上前去。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看到警察如此粗暴對待學生,不老林眼淚奪眶而出 【台灣壹週刊】歷史不會忘記這一天

看到警察如此粗暴對待學生,不老林眼淚奪眶而出

【台灣壹週刊】歷史不會忘記這一天

323血染行政院--六四天安門台灣版

(^_^ )HA HA HA 笑話 該幹啥 幹啥吧

(^_^ )HA HA HA 笑話


該幹啥  幹啥吧


黨出香煙咱出肺,為了國家多繳稅,

黨出好酒咱出胃,繁榮經濟不怕醉,

黨出小姐咱陪睡,增加就業不嫌累。

一天不喝黨的酒,不知路線怎麼走;

一天不吃黨的飯,不知工作怎麼幹;

一天不用黨的錢,不知發票怎麼填;

一天不抽黨的煙,不知名字怎麼簽,

一天不戴黨的表,不知小姐怎麼找。

五月天-起來-(五月天臉書反服貿 藝起來)

五月天-起來-(五月天臉書反服貿 藝起來)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短?

 為什麼狗活得比人短?

 
6歲童妙語解答網路瘋傳

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要短?近來網路上瘋傳一篇文章,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妙語解答了這個問題。他表示,人生來就是要學習如何愛人、如何好好過生活;但狗本來就已經知道並做到這些了,所以不需要在這世上停留太久。小男孩的答案震撼了許多人,在場的獸醫師也深受感動地說:「這是由始以來聽過最欣慰的解釋!」

▲狗生來就知道並做到如何愛人,簡單好好過生活,所以不必在世上停留太久。(示意圖/取自dumage.com

 這篇文章近來在網路上瘋狂轉載,原文是英文,作者不詳,應是來自一名獸醫師之筆。這名獸醫到府替一隻名叫貝克(Belker)的10歲愛爾蘭獵犬看診,發現牠罹患癌症末期,而且離死期不遠。即使家人都希望出 現奇蹟,但醫師研判,再拖下去只是讓牠受苦,因此建議安樂死。

貝克的飼主是一對夫婦,要求醫師隔天來執行安樂死的時候,也能讓他們的6歲兒子西恩(Shane) 一同觀看整個過程,或許可以從中領悟到生命的意義。當天,一家人圍著貝克,西恩最後一次撫摸著老狗,然後看著牠在醫師的執行下,平靜地死去。

小男孩西恩似乎沒有太多的疑惑,很平靜地接受了貝克的離去。但一家人難免傷感,正當大人們都在感嘆「為什麼狗的生命比人還短?」的時候,西恩突然說:「我知道為什麼!」獸醫和家長都同時睜大眼睛望向他,他說:「人生來就是為了學習如何愛人、如何把生活過好,對吧?」又繼續說:「但狗已經知道並且做到這些了,所以牠們不必在這個世界上停留太久。」

獸醫聽了非常震撼與驚訝,直說:「這是由始以來聽過最讓人欣慰的解釋,而且深深影響我至今!」的確,簡單地過生活、慷慨地付出愛與關心、和藹地說話。這些單純的「生存之道」,很多人用了一生也學不會。

這篇文章最後還列出幾項「如果狗狗是老師,你會學到的東西」:

1.當親人回家的時候,總是跑上前熱情迎接。
2. 絕對不放過出去兜風的機會。
3. 允許清新的空氣和風拂過你的臉龐,陶醉地享受。
4. 別忘記打個盹,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5. 站起來之前,先伸展筋骨。
6. 每天不忘跑步、活蹦亂跳、玩樂。
7. 尋求人的關注,也讓別人親近你。
8. 低吼就能達到警告目的,不必咬人。
9. 在溫暖的日子停腳步,讓背部享受草地按摩。
10. 天熱的時候,大口喝水,趴在樹蔭下休息。
11. 快樂的時候,盡情跳舞,搖擺全身。
12. 在漫長的路途中,尋找小確幸。
13. 要忠誠。
14. 不會的事情,不必裝懂。
15. 如果有你想尋找的東西卻被掩埋,一直挖掘,直到你找到為止。
16. 看到家人朋友心情不好,保持沉默,靜靜坐到他的身邊,輕輕地用鼻子觸碰他。

五月天-起來-(五月天臉書反服貿 藝起來)

五月天-起來-(五月天臉書反服貿 藝起來)



人生箴言

人生箴言


命由天生,福由自求,身為自養,心為自造。

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
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
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
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
金錢,是用來付出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
謊言,是用來擊破的,而不是用來粉飾的。
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
 
幹不完的工作,停一停,放鬆心情;
掙不夠的錢財,看一看,身外之物;
看不慣的世俗,靜一靜,順其自然;
生不完的悶氣,說一說,心境寬廣;
接不完的應酬,辭一辭,有利健康;
盡不完的孝心,走一走,回家看看;
還不完的人情,掂一掂,量力而行;
走不完的前程,緩一緩,漫步人生!

八里左岸

八 里 左 岸



學生反服貿黑箱 藝人朋友聲援力挺

學生反服貿黑箱 藝人朋友聲援力挺

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陽台就是應該這樣的,不再用來晾衣服!

陽台就是應該這樣的,不再用來晾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