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Gartner:HTC連兩季跌出全球前10大手機品牌


Gartner:HTC連兩季跌出全球前10大手機品牌

宏達電在上一季為全球第12名,今年第一季出貨量、市佔率雙雙衰退之下,排名滑落至第13名,中國手機品牌則有5個品牌擠進前10大手機品牌。
Gartner指出,宏達電(HTC)近況不佳,已連續兩季跌出全球前10大手機品牌。相反地,華為、中興、聯想等中國品牌則取得一席之地。

根據Gartner的統計,
第一季全球共出貨4.26億支手機,其中約49.3%為智慧型手機。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超過4成,總出貨2.1億支,佔全球手機近半數,已成業者兵家必爭之地。

第一季全球手機品牌排名中台灣的HTC表現不佳,2012年第四季排名已落至全球第12名,該季共出貨約668萬支手機,第一季出貨量下滑至535.5萬支,排名再滑落至第13名,連續兩季跌出前10名。

全球手機市場也發生變化,中國品牌勢力快速崛起,中國業者雖然個別市佔率無法與三星、Nokia、蘋果、LG等相比,但仍在第一季全球前10大手機品牌中佔了5席。
中興、華為、TCL分別為第5、6、7名,聯想、宇龍排名第9、10名。

Gartner首席分析師呂俊寬指出:中國手機業者擁有廣大的本土市場優勢,在智慧型手機市場快速崛起,提升其全球整體市占。預期下半年開始,中國二線品牌手機廠商將更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印度、印尼、非洲等新興市場推廣低階Android手機。
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Android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成長50%,市佔率達到74.4%,而蘋果iOS則拿下18.2%,兩大行動平台合計佔約93%智慧型手機市場,壓縮了其他平台的發展。BlackBerry與微軟Windows兩者市佔率在伯仲之間。

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品牌競爭中,三星以30.8%的市佔率拉開與蘋果(18.2%)的差距,穩坐智慧型手機第一大廠位置,其次為LG、華為、中興,市佔率均不到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