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


不斷有最新研究指出,「吃得少」是健康長壽的要訣之一,因為新陳代謝率會讓自由基增加,導致老化,增加提早死亡的風險。英國皇家科學學會在今年夏季科學展上,公布發現「六分飽延壽20年」;國家地理頻道探險家、藍色寶作者丹.布特尼,採訪日本的人瑞寶地沖繩時,發現老人家在飯前會說「只吃八分飽」,飯後則說「我不餓了!」還可能是世上唯一會限制自己攝取多少熱量的族群。
今年轟動日本的No.1養生新法也反映了這項潮流!身為乳房專科醫師及醫學博士的南雲吉則,不僅出生在具有心肌梗塞病史的醫生世家,他自己也由於長期行醫的工作壓力,出現心律不整、便秘和肥胖,終於在45歲那年決定開始了自由式的「一日一餐飲食」。
現年57歲的南雲醫師,卻擁有26歲的血管年齡,
28歲的骨質年齡,腦年齡則是38歲!這些「內在健康」的外顯,讓他看起來像30歲!
能夠讓南雲醫師如此深信執行的「一日一餐」生活方式,主要來自於對於人類演化的觀察發現。
你一定發現自己吃太飽的時候容易昏昏欲睡。漫長的17萬年來,人類就是在飢餓時代求生存,身體有著能夠在少量食物中盡可能吸收營養的能力,食物也能有效率地變成脂肪來儲存。在空腹的時候,體內的「生命力基因」(長壽基因)會開始運作,掃描人體內50兆個細胞,修復被破壞或受損的基因。當這種基因活化,就能為
我們帶來長壽與健康。
而人類能吃飽的時代也不過是這100年來的事,我們的身體其實還無法立即適應飽食,也因此產生許多相關疾病,例如血糖失控、代謝症候群等等,其實連「近視」都是因為對於環境適應劇變的結果。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蹟「自由式一日一餐飲食法」,就是一天選擇進食一餐,以一湯一菜為主,中間若覺得飢餓可以補充水果、點心等,因此實施起來不會太難。例如注意幾個關鍵:
用「一湯一菜」減重,不用忙碌計算卡路里
將飯碗和餐盤換成較小尺寸,例如小孩用的餐具,以咖啡杯
碟子盛菜。
「完整食物」,攝取完全營養,也是人類飲食的原點
連皮吃水果;一顆雞蛋含有一隻小雞的所有營養素;
一株青菜皮根葉;一尾小魚連皮骨頭;穀物整顆吃。
早睡早起
珍惜僅在PM10:00-AM2:00的「限時荷爾蒙」,瘦身、強肌又美膚。
內在健康,數日後即開始外顯
體臭消失、皮膚光滑、身形變瘦、腹部緊實,抗老化、頭腦年輕化!
連續52天,身體細胞全面修復,由內而外煥然一新!
一日一餐的健康奇》在日本成為今年的風雲健康書後,這股沸騰話題吹到台灣,也立刻躍上博客來分類Top3!南雲醫師平日飲用簡易製作又不具咖啡因、含多酚的牛蒡茶,也馬上成為飲品新寵。由於他在理論說明及親身實證的說服力,連平常不看健康書的讀者都開始嘗試;對於減重和健康有強烈需求的讀者,更是感激地迴響。
南雲醫師身體力行《一日一餐的健康奇》,正是為了向大家傳達,人類所具有的生命力基因開關,在飢餓時才會打開,是讓我們能充滿活力的生存下去!生活不過度,不僅對自己的健康有益,地球的資源也能回復完美分配!
第 3 章 實施「一日一餐」的身體變化

效果不僅限於減輕體重
 

實施一日一餐滿一個星期時,請聞一下你的腳。
如果你以前有代謝症候群,體臭應該相當強烈。

M 實施了一日一餐後,只要一個星期,你的體臭幾乎可以消失。 體臭的原因為皮脂腺,腋下和腳底都容易流出油汗。
單純的汗不會臭,但如果有腋臭菌、葡萄球菌等黴菌繁殖,就會產生臭味。

M 實施一日一餐後,血液中的膽固醇開始減少。 膽固醇是使腎上腺所分泌的男性荷爾蒙「雄激素」的量增加。 雄激素又被稱為「鬥爭荷爾蒙」,在「鬥爭」或「逃走」遭遇壓力時分泌。
男性荷爾蒙具有使皮膚油脂增加的作用,因此受到壓力時皮膚的油脂會增加,造成青春痘、腋臭、頭皮屑、掉髮。 如果膽固醇減少,當然體臭和青春痘等也會消失。
因此,一日一餐不僅能使人變瘦,還能使皮膚美麗、消除體臭。

M 雄激素減少後,靠性荷爾蒙而生長的乳癌、攝護腺癌等也會減少。

M 雄激素會使皮膚變黑而且多毛,停經後的女性為皮膚暗沈、黑斑以及多毛而困擾時,一日一餐有助於改善代謝症候群。

M 對男性毛髮稀疏也有效果。 

雄激素減少後不是毛髮會變得更少嗎?
男性荷爾蒙是多毛荷爾蒙。雄獅子生有鬃毛,就是男性荷爾蒙的作用。
但是,如果鬃毛長在臉上,就無法看見前方而難以發現敵人。
因此,前額的毛根部分有將男性荷爾蒙轉變成少毛荷爾蒙的「轉換酵素」。
這是動物進化的結果。
有壓力時會掉髮,因為壓力使雄激素增加,再由轉換酵素將它轉變為少毛荷爾蒙的緣故。 以為一日一餐只有瘦身效果的人,聽到它還有抗老化效果、抗癌效果,以及消除體臭的效果,一定相當驚訝。

M 使頭腦年輕化。頭腦在小孩時就停止成長。之後隨著年齡增長,腦細胞逐漸減少。
到了老年容易健忘,令人產生一步一步接近失智症的恐懼感。 不過近年來發現,原本不會再生的腦細胞,在某種條件下還可以再生。條件就是「飢餓與寒冷」 人類過去多次瀕臨滅亡的危機。在這些危機中,只有對飢餓與寒冷具有耐力的人能夠存活。 人類已將原來被視為不可能的腦細胞再生變成可能。 名為「海馬迴」的部分,亦即掌管人類感性的頭腦最原始的部分,就與頭腦的年輕化有關。 一日一餐的效果,還隱藏著無限的可能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