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上人講述法華經 聽講心得筆記分享


上人講述法華經 聽講心得筆記分享

「我們的心就像畫布一樣,塗上紅色就是紅色,塗上綠色就是綠色,顏色越多就越髒越亂。」
這是10歲的吳奕震,入經藏的感想。演繹過「工筆繪畫師」那一段的人想必都知道,奕震所指的片段。
每個人的心都像一張潔白的畫布,而混亂的顏色,就像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所接觸到的各種境界。每遇到一次挫折,就畫上一筆顏色。如果我們沒有養成習慣,用橡皮擦把自己心上的顏色擦乾淨,久而久之,我們會擁有甚麼樣的心地風光呢?

奕震給母親─士林區社區志工陳瑜敏師姊,一句最簡單的話「媽媽,生氣是短暫的發瘋喔。」。於是,讓陳瑜敏師姊每次要發脾氣前,就不得不先冷靜思考兒子引用的這句靜思語。

童言童語,展露一性圓明。看來,有時候大人的確也該認真聽聽小朋友的話。

另外一位懂得傾聽別人忠告的人,是淡水區妙手種子葉美慧師姊,美慧師姊在節目中分享說道,她從法海區「知音」的角色聯想到平常生活中的知音,總是在關鍵時刻提出建言。但是「忠言逆耳」,我們能不能去除我執、勇敢接受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