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頭部按摩真的很好,頭部氣血暢通,身體也舒服囉~ (尤其是有眩暈問題的人)

頭部按摩真的很好,頭部氣血暢通,身體也舒服囉~
(尤其是有眩暈問題的人)
---------------------------------------------

頭上有一些結節、疙瘩的東西,一 定要把這個東西揉開。
⋯⋯
梳頭大有學問!用10隻 手指肚來梳通經絡,而 不是用梳子!每 天梳頭是一件極為重要的事。為 什麼古人總是說要天天梳頭?因 為梳頭實 際上就是在梳經絡。


有 人說梳頭多了,容易損傷毛囊, 把指甲剪平了,用10隻 手指肚來梳,這 樣怎麼梳都損傷不了毛囊,而且 還很有力量。(注 意-不 可用梳子!)


頭 的側面全是膽經,有20多 個穴位,您 都不用找,就這麼一梳,哪塊有點疼,就證明哪塊有阻塞,您就反復地揉它,不知道那個穴叫什麼名字沒關係。 因為您一梳頭,膽經上的20多個穴位就全部一網打盡了。


開 始梳頭的時候,您會發現,長期 頭痛或者膽囊不好、有乳腺增生 這些膽經阻 塞方面問題的人,頭上一定有相 應的阻滯點。經絡是連著的,下面有堵的地方,它上面也堵。所 以您這麼一梳,就會發覺某處有 疼的地方,用大拇指一點一揉, 會發現頭 上有一些結節、疙瘩的東西,這時,您一定要把這個東西揉開了。


每 天梳頭多長時間為好呢?堅 持每天300次 就非常好了。有 人說我有的是時間,梳3000次 怎麼樣?那更好。頭 不怕多梳,梳頭好處大了。頭 為諸陽之會,所有的氣血都是奔 著頭上來的,頭就怕堵住了,一 堵住什 麼心血管疾病、 腦梗塞之類的問題就全來了。您把頭一梳,頭部一清爽,這些問 題就全解決了。所以梳 頭能消百病。


有 人說:我 不敢梳頭,因為頭髮本來就少, 還老掉。


我 說:越 是這樣的人,越得多梳。為什 麼?您別 怕掉頭髮,因 為,凡是用 手指肚一梳就掉 的頭髮,它根本就是在頭上面浮 擱著呢!您不動它,睡覺起來後也是一床, 您不如乾脆先給它弄下來就完 了,剩下的頭髮就個個都 是菁英了。


這就跟種花似的, 您得把那些枯葉剪下去,別讓它也跟著一塊吸收 營養,最後剩下的 那些才是茁壯的。還 有的人說:我也不敢梳頭,我一梳頭就白花花 的跟下雪似的,全 是頭皮屑,沒法梳。他 覺得越梳頭皮屑越多。


其 實,如果能堅持每天梳頭至少300次, 連著梳1周, 您再梳的時候就會發現已經沒什 麼"雪 花"了, 而且梳完以後會看到滿手都是油污汙的。! 這 說明您把 堵塞在毛孔上的這些黑油(中醫 講的濕氣、痰濁) 給梳出來了,這 樣當然就不長頭皮屑了。


梳 頭不 但可以治療脫髮,還能治 療白髮和 頭髮無光 澤。當頭 髮濃密起 來後,就 證明您的氣血越來越足,肝腎的功能 提高了。另外,有的時候我們想補肝、補 腎,怎 麼辦呢?


"諸 病於內,必形於外 ", 人體的內臟和外面是有通路的。 誰是它的通路?頭 部就是它的通路。您 經常梳梳頭,就跟肝腎通上了。


人不可能頭髮很濃密而肝腎卻很 弱,這是絕 不可能的。頭 髮?濃密了,肝腎的功能也就提高了,這是一體的兩面,只要提高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提高了。


梳 頭時,除了頭兩側,正 面也要全梳。頭 的正面是膀 胱經,是專門抵禦風寒的。有的人經常容易感 冒,就是風寒老進來的原因。您把膀胱經多梳 梳,就不容易患感冒了。還有的人總覺得頭暈,腦供血不足,什麼原因?是督脈堵塞住了。


督脈這條中間線, 下至尾骨,與腎經相通,上行巔頂百會穴,如果時時保持通 暢的話,不但您不會得老年癡呆,而且會越梳越 精神。


所 以梳頭應該把頭部全梳一遍,每 天梳得越多越好。別 小看梳 頭這 個動作,靠它就能打通 人體的很多經絡, 是屬於 給身體打地基的。


當 打通經絡後,再集中看 看哪個穴位有問題,特 意去揉一 揉, 這就是為 身體添磚加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