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共體時艱 歐巴馬繳回5%年薪

共體時艱 歐巴馬繳回5%年薪


(法新社華盛頓電) 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公務員因大規模減支措施放無薪假,總統歐巴馬為共體時艱,計劃將年薪40萬美元中的5%繳回國庫。





















白宮匿名官員今天告訴法新社:「總統和國會議員的薪水受法律規定,無法改變。」

他說:「不過,有鑑於部分聯邦政府公務員因自動減支犧牲,總統決定共體時艱。」


歐巴馬為了對3月1日生效的「分段強行削債」負責,每月將減領薪水。


白宮曾警告,由於政府預算每年削減約850億美元,數千名聯邦政府公務員可能面臨休無薪假、減薪,甚至解僱。 (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體時艱 凱瑞捐薪5%作慈善


(法新社華盛頓電)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Kerry)將拿出今年公職薪水5%捐作慈善,以示與被迫放無薪假的聯邦政府員工團結一致。

總統歐巴馬表示願將部分薪水退還財政部後,政府閣員中最富有的凱瑞也表態。

政治新聞網Politico今年初報導,娶特瑞沙•海恩茲•凱瑞(Teresa Heinz Kerry)為妻的凱瑞,個人身家約12500萬美元。特瑞沙在第一任丈夫海恩茲(John Heinz)於1991年去世後,承繼大筆遺產。

國務院發言人盧嵐(Victoria Nuland)今天說,凱瑞已捐大筆款項給慈善機構,依他最新宣示,將從183500美元年薪中捐出9000多美元。

盧嵐說:「體認到政府自動減支的特殊情況,國務卿願拿出相當5%的公職薪水捐作慈善,這筆捐贈將嘉惠國務院員工。」
白宮警告,由於自動減支案毫無選擇地把各機關預算共砍掉850億美元,數以千計聯邦政府員工可能被迫放無薪假或減薪或遭資遣。(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沒有留言: